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2023-01-16 19:16来源:应急管理部干部培训学院

聚焦主业主课 突出应急特色 精心打造示范

——应急管理部党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结业式

1月11日,应急管理部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举行结业式。部政治部副主任,干部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校副校长(分管日常工作)贾科同志出席结业式。

在结业式上,人事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任玉斌同志宣读了《应急管理部党校关于表彰2022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优秀学员和抗疫先进个人的决定》。干部培训学院党委委员、管理岗位四级职员吴郑理同志通报了进修班情况;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收获。参会领导为68名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为20名优秀学员和8名抗疫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结业式由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欧阳范希同志主持,华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卜昌森同志出席。

本期进修班是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招生范围最广、培训学员最多的一期。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执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教学计划,突出首要任务,聚焦主业主课,突出应急管理特色,达到了进修班“具有示范意义”的目标。一是打造学习高效的示范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学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中心内容,结合实际及时优化完善培训方法,强化考核评估。二是打造作风过硬的示范班。把党性教育贯穿到教学全过程各环节,明确严格校园管理、请假外出、聚餐饮酒等纪律要求,颁布实施《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管理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推动学员实现“三个转变”和自我管理。三是打造特色鲜明的示范班。组建学员临时党支部,用好“一册两本”,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开设应急特色课程,发挥政治教官、军事教官、文化教官作用,促进学员纪律规矩意识提升和作风转变。四是打造安定有序的示范班。加强服务保障,采取多项措施强化防疫抗疫,彰显了应急干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的应急处突能力。广泛组织文体活动,丰富学员课余生活。

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拓展了知识视野,增强了工作能力,回到工作岗位后,着力把所学的理论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为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之路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