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信息

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闪亮的名字》2023“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发布仪式今晚播出

2023-07-30 15:07来源:央视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充分展示广大应急管理工作者忠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精神风貌,中央宣传部、应急管理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3年“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先进事迹。

 

《闪亮的名字-2023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发布仪式》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73020:05首播,73122:55重播。播出期间学习强国、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中共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 胡和平(左一);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 王祥喜(右一)为2023“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颁发证书。

在发布仪式现场,播放了13位“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先进事迹短片,从不同侧面采访讲述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传部、应急管理部负责同志为“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颁发证书。

中国救援队

他们临危受命,在国际救援中展现专业水准和一流素养,彰显大国形象、大国担当。

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宝塔消防救援站

他们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是新时代“红军传人、人民卫士”。

杨炳

广东省茂名市消防救援支队站北六路特勤站班长

“橄榄绿”到“火焰蓝”,他“七进七出”爆炸核心区,忠诚诠释消防救援的“最美逆行”。

李孝忠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昆明支队支队长

从事森林消防事业30多年,他奋战在防火执勤、灭火作战、综合救援一线,在水与火之中经受生与死的考验。

王选泽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监察执法五处三级调研员

他为矿山安全监察事业尽心竭力,在矿井巷道里默默奉献。

孙柏涛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二级研究员

他潜心科研、匠心育人,在防震减灾道路上勤耕不辍。

王庆银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中原油田队、普光队队长

从事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工作,他带领队伍转型升级,忠实履行社会责任,为国家能源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韩建波

河北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

在雄安、为雄“安”,他在新区特色安全监管模式探索实践中推陈出新、攻坚克难。

陈亚鹏

山东省菏泽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巡查督查科科长

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的工作态度,他在平凡岗位绽放青春之光。

郑学培

安徽省金寨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扎根基层、甘于奉献,他用双手撑起老区的一片安全“蓝天”。

王盛宁

甘肃省庆城县翟家河乡路家掌村党支部副书记

他是乡村“应急第一响应人”,是全村1030名群众的安全守护者。

旦巴群培

西藏自治区安多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驻守在海拔52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他忠诚守护藏北“大门”安全。

赵军

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肩扛“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使命,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

《闪亮的名字》以“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贯穿全篇,讴歌他们一颗忠诚之心: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双手托举生的希望:竭诚为民、永葆本色;铁肩不负使命:纪律严明、担当尽责;脚步向险而行:赴汤蹈火、英勇顽强。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铮铮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主持人:王筱磊、王宁

歌曲《高高的云梯》  演唱: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 张兆斌 曹俊豪 裴文博 严杰 冯华 张江江

歌曲《逆行》 演唱: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 越宇

歌曲《有我》 演唱: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 卓娜

时时放心不下,永远枕戈待旦,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节目现场13位2023“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代表共同朗诵《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  

今天,

让我们和“人民的守夜人”一起,

重温那枕戈待旦、

向险而行的英雄时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