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信息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应急管理系统代表热议二十大报告

2022-10-19 11:55来源:中国应急管理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话语,深刻阐明了党的初心和使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推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应急管理系统代表一致认为,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队伍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建、为人民而战,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站好岗、守好夜,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中国式现代化彰显人民至上执政理念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党的中心任务。 

  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价值追求。”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蒋锋说。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党委委员,新构造与年代学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张会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人民是创造者和推动者,也必将是享有者和受益者。 

人民是党的力量之源和胜利之本 

  “队伍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党的二十大代表、山西省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站长助理张高峰说,“人民群众永远是消防救援工作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坚强后盾和力量源泉。去年在支援河南防汛救灾时,当地群众待我们如同亲人,提供了很多支持和帮助,给予我们源源不断的勇气和力量。我们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消防救援事业不断开新局谱新篇。” 

  “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队伍,消防救援队伍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竭诚为民’标明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永恒初心,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我们要始终把群众当亲人、当家人,真正从群众的角度出发想问题、办事情,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提供服务,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党的二十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玉泉区南二环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巴特尔说。 

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未来我们面对的风险挑战将更加复杂严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我们要始终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人民需要为首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方便、高效、快捷的服务,使群众感到温暖、得到安全。”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省资兴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周宇坤说。 

  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市天安门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蔡瑞表示,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逆向而行、保民平安,这是消防救援队伍的价值所在。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只有深深扎根于人民之中,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服务人民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经受各种考验、战胜各种困难。 

  “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是党和人民赋予消防救援队伍的重托,也是责无旁贷的光荣使命。我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领队伍加快向‘全灾种、大应急’转型,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党的二十大代表、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魏广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