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信息

[中国应急管理报]篮球场四周未设围挡 电动车在场地穿行

2021-07-19 17:12来源:中国应急管理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牵头的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组第十六组来到陕西省渭南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验等方式,督导检查该市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组实地走访了信达篮球俱乐部、信达体育广场、渭南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和渭南市体育馆等多个场馆,对其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这里健身器材摆放过密,各种器材设备之间的安全距离不够,万一运动过程中碰伤他人,或是有突发情况阻碍疏散撤离怎么办?”在信达篮球俱乐部体能训练区域,督导检查组专家当场指出这一问题,要求该篮球俱乐部负责人立即整改,摆放健身器械时必须把使用者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多名锻炼者同时使用不发生冲突碰撞为原则。

信达体育广场是面向周边市民开放的公共活动场所,广场中建设了篮球、儿童娱乐、老年健身和休闲步道等运动设施。

督导检查组发现体育广场的篮球场四周并没有设置围挡,年轻人在进行篮球运动时,不时有群众骑着电动车在场地中来回穿行,极易发生运动者和行人相互碰撞、造成伤害的情况。

“这个漫步机扶手处的转轴松动了,间隙有些大,群众锻炼时容易夹伤手。”在检查信达体育广场的健身器材时,督导检查组发现有些器材已经出现破损或松动的情况,而管理部门并未在损坏的器材上张贴暂停使用的安全提示,仍然有不少老人和小孩在上面锻炼。

督导检查组还发现,儿童区域的秋千等游乐设施没有产品标识。督导检查组向渭南市相关部门再三强调,要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尤其是大型体育场馆常态化安全管理,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和协同监管机制。体育和相关部门在采购体育器材设施时要使用认证产品,后期使用过程中也要定期巡检,防止出现安全隐患。(本报记者 肖来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