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新疆塔城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三项举措推动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

2023-12-08 10:14来源: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塔城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精心谋划、精细组织、精准实施,有力有序推动全地区消防救援队伍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精心谋划部署,凝聚调查研究之“识”。支队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先后2次召开党委会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推进会研究部署,制定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明确主要任务、调研内容、实施步骤等工作要求,在全地区消防救援队伍形成用好“传家宝”共识。坚持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定期完善调查研究“4张动态清单”,实行挂账销号“周更新”“月调度”,扎实开展“进基层、进群众、进单位、进一线,察实情、谋实策、务实绩、促实干”为主题的“四进四实”活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坚持问题导向,校准调查研究之“矢”。以摸清实情、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为根本目的,建立“调研报备、定期反馈、成果交流、跟踪问效”闭环机制,精准做到整改问题、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牵头责任人等“五个清楚”。按照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梳理具体问题20项,明确整改措施34条,整改率达65%,切实形成动态更新、挂账销号、闭环管理。党委班子成员先后6次深入基层单位指导调研,围绕执勤岗位练兵、队伍正规化管理、后勤基础建设、消防安全治理等方面,运用梳理问题、排查难题、找准症结、明确抓手“四步法”聚焦聚力加速整改,一时难以解决的,集思广益、紧盯不放;涉及体制机制问题的,上下联动、整体推动。 

  瞄准急难愁盼,务求调查研究之“实”。支队党委成员依托“我为基层办实事”计划,紧盯“子女入学”“学历提升”“人才培养”“薪资待遇”等指战员心尖上的急难愁盼问题,与基层指战员深入交流,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面对面、点对点解决基层之难、指战员之困,实实在在破难题、促发展。协调驻地教育系统,解决26名指战员子女入学入托,5名子女中考加分;建强人才队伍,帮助16名指战员完成大专、本科学历的提升;选送7名工作表现突出的指战员参加驾驶培训并考取B2驾驶证;积极协调自治区及驻地共青团委,助推塔城市和美路消防救援站成功入围2023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候选集体;以乌苏市消防救援大队为试点,构建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录、管、训、用、养”五位一体的管理体系,队伍救援力量体系和能力建设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