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浙江消防救援总队指导督促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准备工作

2023-09-26 09:37来源: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

浙江省消防救援队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总队党委主动对标对表,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五坚持五始终”,坚持先学先研先做先查,指导督促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准备工作。

近日,总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总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崔勇、蔡卫国及其他副组长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应急管理部、国家消防救援局关于两批主题教育衔接深化工作的部署精神,全面总结并充分肯定了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就抓好两批主题教育的有序衔接,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局起步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深化,以最大的政治热情全力投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指战员头脑,进一步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正确方向,工作举措再务实,以最高的标准纵深推进。要紧盯凝心铸魂、围绕“两个至上”、坚持固本强基、抓实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努力在加强理论武装、忠诚履职尽责、完成重大任务、推动队伍发展、从严管党治队上进一步“走前列、作示范”。要压紧压实责任,组织实施再精细,以最严的要求确保教育成效。要把握特点规律、科学谋划设计、明确主体责任、加强分类指导、严实作风措施,准确把握主题教育与中心主业的整体性、关联性,以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检验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效。

连日来,结合杭州亚运会消防安保工作,总队派出多个工作组,下沉一线开展“面对面”“手把手”“一对一”指导帮扶,及时传递党委部署要求,帮助督促基层单位把好政治方向关、思想发动关、教育准备关、谋划部署关,持续固化总队第一批主题教育好势头、好风气、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当前坚决打赢杭州亚运会消防安保攻坚战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持之以恒推进主题教育形成常态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