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内蒙古通辽消防救援支队推进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2023-06-01 13:59来源:内蒙古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5·26”全区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专项工作推进会精神,内蒙古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由党委成员带队成立5个专项督导组,深入9个旗县市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工作督导检查,全力推动落实见效。

坚持党委统揽,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支队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严格按照李俊丰总队长提出的政治站位再提高、社会联动再紧密、排查整治再深入等七个方面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研判分析推进消防安全“五大”专项工作和队伍管理难点堵点,专题部署开展“全覆盖式”督导检查,进一步提升队伍上下政治站位,统一奋力攻坚思想,坚决以极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最严的标准、最实举措,持续推动专项工作落地见效。

坚持提升效能,在见实见效上做文章。各督导组按照“五大三除”工作要求,围绕“13458”工作重点,坚持督查见人见事,采取“一见四查”(即见消防安全隐患,查社会单位自查自改责任,查排查基层全面排查责任落实,查行业集中检查责任落实,查消防重点检查责任落实)方式,逐一排查“五类”场所“八类”隐患,确保督导检查到位、责任推动到位、措施实施到位。其间,督导检查“五类”场所47家,下发《督办提示单》9份,对属地政府主要领导和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风险提示107次,现场拉动消防救援站、微型消防站、专职消防队“三支队伍”6次,推进消防志愿服务队伍、基层网格等力量开展消防宣传“敲门行动”76批次,进行隐患曝光、案例警示3次。

坚持防微杜渐,在队伍管理上出实招。各督导组按照“不放过细枝末节、确保隐患归零”的原则,重点对人员管控、涉赌涉贷涉黄、车辆器材装备、营区环境安全、手机网络安全、人员思想状况等重点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科学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并形成通报公示,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对未整改的问题列入“督办事项”,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了队伍内部高度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