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内蒙古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包钢八园少年宫校区举办六一亲子活动

2023-05-31 15:43来源:内蒙古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将消防安全教育融入到学校师生的日常生活中,让孩子们拥有一段特殊而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回忆,近日,内蒙古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包钢八园少年宫校区举办“童眼看消防 蓝焰伴我行”六一亲子活动,活动在奥体中心消防救援站开展。

在活动现场,消防员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通过“你来比划我来猜、老鹰抓小鸡、拔河比赛、丢手绢”等小游戏让孩子们充分融入到消防救援队伍的大家庭中,消防员们也在日常紧张的执勤战备工作中放松身心,找回童年的快乐。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小朋友们通过层层关卡,顺利晋升为“消防小达人”,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为每名小朋友送上“小小消防员”徽章、消防橡皮、格尺等纪念礼物,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小朋友们也表达了对消防员叔叔的感谢和关心,并为消防员们送上歌曲及故事朗诵,希望消防员每次出警都能够平安归来,现场氛围温馨,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救援车辆、灭火抢险救援装备、消防员战斗班等,孩子们忍不住发出阵阵兴奋的惊呼,并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穿上战斗服、戴上头盔,当了一回英勇的“小小消防员”。

下一步,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将采取多种方式,持续做好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 带动一个家庭 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习惯安全 人人消防”的思维理念,切实提高各类人群的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