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党性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2023-05-31 14:33来源: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整合驻地资源,创新“学悟+研训”学践方式,赴兰州石化公司举办“学思践悟强党性、精训善战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暨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总队蔡建波政委、兰州石化徐文学总经理共同为“甘肃省消防救援队伍党性教育基地”揭牌。同日,总队化工灭火救援技术驻厂培训暨攻坚组培训班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开班,陆军总队长、陈正武校长出席开班式。揭牌仪式结束后,总队与兰州石化公司交流了主题教育经验,参观了兰州石化石油精神教育基地,121名化工灭火救援骨干在兰州石化公司开展驻厂培训。兰州石化公司是新中国第一个石油化工基地,被誉为“新中国石油化工工业的摇篮”,兰州石化教育基地是甘肃省第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长期以来,总队与兰州石化公司在应急协同、人才培训、思想教育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总队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前期办班读书、交流研讨、大兴调研的基础上,组织队伍入赴兰州石化开展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交流研讨、驻厂实训,积极推动思想政治教育由“单向灌输”向“互动研讨”、由“被动受教”向“主动参与”转变,深化助推队伍上下将学思践悟新思想的动力,转化为不忘初心担使命的“定力”、浇筑匠心谋打赢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