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浙江杭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化学灾害事故处置暨支队化工专业队实战演练

2023-05-31 14:31来源: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

为进一步做好化工灾害事故处置准备工作,全面加强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建设,不断提升队伍化工火灾处置能力,根据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置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萧山区浙江油品储运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化学灾害事故处置暨支队化工专业队实战演练。支队当日全勤指挥部值班人员、指挥中心、作战训练处、应急通信保障分队、支队化工灭火救援编队及辖区消防救援力量95人出动25车参加了此次演练。

首先,支队化工灭火救援编队力量根据指挥中心指令出发集结,作战训练处对装备器材准备情况进行检查;随后,现场随机想定作业,指挥员下达指令在该单位开展实地演练。演练严格按照实战程序进行,各参战力量自成体系,号员之间相互协同配合,高效完成了侦检警戒、稀释抑爆、堵截火势、工艺堵漏、安全管控等技战术措施,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其间,全勤指挥部实地测试了各作战单元灭火冷却、举高喷射等车辆装备组合作战效能,以及侦检洗消、供液保障和安全防护等保障能力。演练结束后,支队政治部缪捍东主任重点就化工火灾的特点和发展规律、灭火措施及注意事项进行强调。

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开展对化工火灾扑救工作的探索研究,将科学、安全、高效的作战理念融入到今后各项灭火抢险救援行动中,同时通过适时开展熟悉演练,不断提高队伍协同作战能力和科学处置水平,为“亚运安保”助力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