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组织参加主题教育“陇原大讲堂”宣讲报告会

2023-05-30 10:34来源: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主题教育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组织指战员前往兰州交通大学,参加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兰州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陇原大讲堂”宣讲报告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研究员张贺福作专题宣讲报告。

张贺福研究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  ——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为题,从两部著作所收文稿的特点及其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进行生动诠释,并对两部著作所反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体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政策把握准、工作作风实,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对总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后,总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下发工作提示,要求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辅导报告会的内容,与总队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和常态化“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理论学习结合起来,认真组织讨论交流,搞好消化转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推动总队建设成为立足西北、辐射全国的灭火劲旅、抗震拳头和抗洪尖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