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举办“童心向党·快乐成长” 主题亲子运动会

2023-05-30 10:32来源: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

为传递总队党委对消防救援人员和家属的关心关爱,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8日,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在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举办“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主题亲子运动会。总队机关、呼和浩特支队机关、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及其子女家属350余人参加。

8时30分许,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穿着提前精心准备的运动装,手拿着邀请卡,在签字板上签名留念、拍摄家庭合影、领取纪念礼品,开展了一次别具意义的消防亲子活动。

在活动开幕式上,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机关党委副书记李红军在致辞中向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殷切期盼,希望青少年儿童珍惜童年,健康成长,勇敢前行,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舞狮和消防员合唱表演拉开了本次亲子运动会的序幕,接下来,热身操、亲子徒手游戏、帐篷彩绘、螃蟹过河、神奇指夹板、拔河、打水仗……一项项妙趣横生的活动,将小朋友的兴趣调动了起来,一串串欢乐的笑声,一阵阵雀跃的欢呼声在现场此起彼伏。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协作,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与艰辛,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们积极进取、勇敢坚强的优良品质,也为消防救援人员创造了陪伴家人、亲子交流的机会。

随后,活动组织所有家庭实地观摩消防车辆、各式常用消防器材装备,邀请孩子们体验了原地着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等科目。消防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装备器材的主要用途,讲述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如何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有的小朋友还穿上厚厚的战斗服,有模有样地拿起水枪,提起水带,体验灭火救援。这些也让孩子们进一步理解父母作为消防救援人员的职责使命,体会到消防救援队伍的家国情怀。

此次活动由总队机关党委牵头,总队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和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联合承办,旨在通过一系列亲子活动,增进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不断激发少年儿童爱国情感、扬帆逐梦,引导少年儿童激发担当作为,让继承和弘扬消防救援精神建设伟大祖国的理想信念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