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2023-05-29 10:06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贯彻落实总队有关会议精神,全力推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走细,526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拉动演练,支队全勤指挥部、临河区大队、新华东街特勤站共出动12辆消防车,43名指战员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熟悉演练“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的工作要求,紧贴实战需要,不设演练脚本,从最困难、最复杂、最不利的角度出发,重点检验救援人员掌握高层建筑火灾处置程序。

演练过程中,针对高层建筑火灾特点,分别设置火情侦查、启动固定消防设施、堵截火势蔓延、火场排烟、内攻灭火、被困人员搜救、火场供水等任务,全面考验救援人员战术运用、临场处置以及多个消防救援站联合作战、协同配合能力。

演练结束后,灭火救援指挥部对参演救援人员个人防护装备进行了清点和检查,并就此次演练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对演练过程中火情侦察、战斗展开、救人、灭火、作战安全、火场供水指出了问题和不足。

通过此次拉动演练,检验了高层建筑火灾扑救水带选型、铺设、固定、供水等关键行动环节,锻炼高层灭火救援能力;同时检验了车辆装备的灭火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辖区救援队伍协同作战效能,为以后高层建筑火灾的扑救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深入推进“高、低、大、化”熟悉演练工作,加强各专业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作战力量编成,规范作战行动及安全管控,着力打造“实战型配置、编队式调集、系统性训练、模块化作战”的灭火救援专业队伍,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李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