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

2023-05-27 09:06来源: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

525日晚,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切实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全市消防安全水平。

此次夜查行动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等人流物流高度集中场所以及夜间生产经营的企业、单位等,重点查看各单位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火源电源管理是否到位,各项规章制度是否落实,并对微型消防站配备、消防控制室值班、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单位立即当场改正,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单位严格落实消防管理措施,切实加强员工培训、应急处置、巡查检查,落实相关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夜查行动,全市共出动17个检查组56人,检查单位34家,发现火灾隐患80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57处。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发力,加大对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