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河南省消防安全暨农技服务下乡宣传活动走进兰考白云山村

2023-05-27 09:04来源: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525日,由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全省消防安全暨农技服务下乡宣传活动走进开封市兰考县三义寨乡白云山村。

活动现场播放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由开封消防、兰考县文艺演出队伍表演消防主题舞蹈《孤勇者》、《最炫消防风》、豫剧《亲家母话消防》等节目。与会领导为护航“三夏”青年突击队授旗,向村民代表赠送《居民家庭消防安全三十条》读本,并宣读了麦收防火倡议书。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开展面对面的消防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农村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成员、总工程师郭华杰强调,要充分认清农村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各级各方消防安全责任,要加强乡村消防宣传和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努力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要强化消防基础设施和基层消防力量建设,不断提升乡村灭火救援水平,要全力做好“三夏”麦收防火工作,为乡村振兴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在活动观摩区,通过消防人员的讲解和演示,现场群众对常见消防装备器材有了进一步了解。在灭火演示区,宣传人员结合农村火灾特点,通过油锅及液化气罐燃烧实验,现场传授家庭火灾处置方法,生动解答群众疑问。在技能展示区,乡镇专职消防队员拼意志、比体力、赛技能,奋勇争先、挑战自我,充分展现了训练成果。在互动体验区,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消防套圈”、“模拟逃生帐篷”、“识农机学消防”等游戏体验项目,既收获快乐还学到了知识。此外,防火监督人员还走进村民家中,现场查改火灾隐患,宣传消防安全常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