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与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开展联学联建网络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5 09:14来源: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主题教育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5月19日下午,甘肃森林消防总队与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使命”联学联建网络主题党日活动,网上云参观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西路军革命纪念馆、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和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

作为长征路上“加油站”的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一直是爱国人士内心的红色圣地,也是当代仁人志士感受爱国主义思想指导的革命摇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仔细聆听讲解,通过珍贵的历史文献、图片视频、先烈遗物等,深入了解红军将士历经千辛万苦到达哈达铺后经历的重大转折和感人故事,接受了深刻的党性培养和革命传统教育。

昔日战旗猎猎,今朝地覆天翻。走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英雄纪念碑巍然屹立,庄严肃穆。纪念碑上,“红军西路军烈士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的鎏金大字熠熠生辉,诉说着那段悲壮山河、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和战斗经过。在聆听完董振堂、杨克明等英烈的革命事迹后,引起全体党员干部强烈共鸣,深感他们的理想信念之坚定,战斗精神之高昂,思想道德之纯粹,不幸牺牲之惋惜,令人肃然起敬。

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百年前,神州淌血山河碎,天下动荡风雨晦,革命先烈以身为烛,照一片惶惶晨曦;百年后,我们以步为尺,量一段赤红足迹。在将台堡会师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会师广场、将军翰墨碑林等内容,在精彩的讲解和生动的图文资料中,重温历史的脉络,感受长征精神的磅礴力量。

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在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讲解员阐释了主题雕塑“天降奇兵”的深刻内涵,以内蒙古民族解放、民族区域自治和革命运动的壮丽航程为主线,讲解了通过现代技术和多媒体手段陈列展览的英烈事迹,仿佛看到了在往昔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为革命奋斗牺牲的英烈们的光辉形象;艺术上的震撼力,政治上的感召力,使全体党员干部感受到英烈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无畏无惧的革命精神。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给中华民族精神渲染了浓厚的一笔,在这种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全体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参加网络主题活动,从长征和解放战争的峥嵘岁月、历史事件、经典故事中,更加深切感悟到了革命先辈信念坚定、忠贞不渝、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发扬民主、严守纪律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高尚价值追求,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