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新疆各地消防救援部门开展形式多样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2023-05-10 09:16来源:新疆消防救援总队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连日来,新疆各地消防救援队伍走进校园、企业、社区、农村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纷纷走进辖区学校,开展“防震减灾、你我同行”消防主题活动。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第二中学,随着警报声在校园内响起,全校2300余名学生在学校老师的引导下,2分钟不到,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快速有序疏散到安全区域。演练结束后,消防员们以体验、互动式教学为主,组织开展了水带保龄球,快速穿衣我在行,提灭火器折返跑等多项趣味消防主题运动会。

“通过这次防灾减灾这一系列活动下来,学生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知道如果发生地震或者发生火灾,学生如何逃生,如何去让自己以最安全最快的形式去逃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第二中学四年级年级组长吕先芳说道。

昌吉州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社会团体、群众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近距离体验消防、感知消防、传递消防知识,接受防灾减灾教育。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现场,宣传员首先讲解了火灾形成的原因、自救与逃生、家庭火灾预防等方面消防安全知识,并且为参观人员讲解了常见的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人员逐一体验了119模拟报警体验、家庭火灾查找、灭火器模拟灭火、火灾烟雾逃生等模拟体验。同时,昌吉州消防官方抖音、微博、今日头条三个平台同时开播,近5万网友在线进行了学习。

塔城地区、巴州、克州、吐鲁番市等地消防救援部门走进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公园等场所开展“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消防宣传员通过设立咨询台为过往群众发放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手册、防灾减震知识读本、家庭防火知识等宣传资料,向群众详细介绍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初期火灾扑救、灭火逃生自救、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