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云南西双版纳三部门联合发文建立涉火案(事)件协作机制

2023-02-06 10:41来源: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消防救援机构的协调配合,加大检察机关对涉火案(事)件查处的法律监督力度,近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消防救援支队与州人民检察院、州公安局联合建立涉火案(事)件工作协作机制。

《机制》分五个部分,分别对工作目标、组织机构、工作任务、协作内容和工作要求等作出了规定,建立健全了三部门之间的联席会议、常态化协作、重大疑难涉火案(事)件协同、业务专家资源共享和协作机制启动,理顺了消防安全领域司法与执法的协作配合关系,形成涉火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合力,促进了消防救援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序衔接。

《机制》的出台,对提高全州火灾事故调查和刑事案件侦办工作的整体效能具有推动意义,进一步规范了消防救援机构与公安、司法机关的日常沟通对接,强化了业务交流,在火灾调查协作中更加紧密配合,做好信息互通和工作配合,为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消防智慧和力量。

(赵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