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内蒙古乌兰察布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家“预”户“消”主题线上宣传比武

2023-02-02 08:54来源:内蒙古乌兰察布消防救援支队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消防宣传队伍线上宣传能力,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营造“习惯安全,人人消防”的良好社会氛围,1月10日至30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家“预”户“消”线上宣传业务比武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线上直播和“五分钟”消防宣传小课堂科普视频制作两部分,历经20天激烈角逐,共开展11场直播比拼,制作11部宣传短视频,转发点赞量突破20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精准施策,“玩转”线上宣传。编剧、演员、摄像、灯光、道具……各单位宣传员“一人多能”,注重结合时代背景和当前消防宣传工作形势,根据近年来全市高发频发的常见火灾类型,确定选题,积极创作形式多样的“五分钟”消防宣传作品,紧扣常见火灾特点,分类施策的宣传也是此次竞赛的一大亮点。四子王旗大队邀请当地知名主播武秀枝,编唱脍炙人口的二人台小段,化德大队、前旗大队拍摄方言版农村火灾、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宣传短剧,卓资大队、兴和大队编排消防宣传顺口溜,情景交融的“沉浸式”表演和入木三分的警示教育,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与强烈共鸣。

多方参与,“掀起”宣传热潮。在此次宣传比武直播阶段,各参赛队伍积极动员社会力量、“网红”达人、电台主播、企事业单位职工等各界人士,纷纷走进直播间,共同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歌在飞》原唱苏勒亚其其格在凉城大队与广大网友共同学习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抖音网红大慧、马憨憨、田晓敏、小裴在集宁、兴和、化德、前旗等地与消防宣传员一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直播活动,后旗大队邀请医院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广泛宣传“疫火同防”。形式多样的主题直播,使受众从单一个体变成成千上万的粉丝,而粉丝又变身“宣传员”,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立体推送,“裂变”宣传效应。本次比武竞赛的成绩全部来自新媒体平台统计数据,共启动了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7个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使用率高、覆盖面广、信息传达载体多、速度快等特点,通过构建三级宣传矩阵,发动宣传矩阵成员,通过线上将宣传作品转发到工作群、同事群、同学群、亲友群,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传万的宣传效应。

这场宣传大比武不仅推动了全市宣传队伍线上宣传实战练兵活动,更使“习惯安全,人人消防”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提升线上宣传的影响力。下一步,乌兰察布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全力打造乌兰察布消防宣传“网红”团队,持续做强云课堂、行业话消防等品牌栏目,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在对外宣传上形成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