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云南省大理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旅游景区景点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3-01-25 08:33来源: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连日来,云南省大理州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实际,加强风险研判,迅速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旅游景区景点消防安全大检查,为广大群众和游客营造安全可靠的消防安全环境。

支队联合文旅、治安等部门,建立信息互通、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对全州27个3A级以上景区全面开展联合检查,督促景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会同发改、住建等部门对全州6个特色小镇(大理古城、巍山古城、喜洲古镇、双廊艺术小镇、新华银器小镇、沙溪古镇)进行检查,结合旅游旺季大理民宿入住率高的实际,进一步推动《大理州民宿行业消防管理“三项服务”》的落实,向全社会发出公告,发动文旅、公安等部门履行行业监管作用。

同时,支队聚焦旅游季人员密集的酒店民宿、剧本娱乐、室内冰雪、私人影院等,会同文旅、公安、住建等有关部门开展检查,督促单位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在依法查处的基础上及时发送函告文旅、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实施行业督办整改。同时,派出“火焰蓝”自行车巡查队在大理古城、洱海生态廊道、双廊古镇、巍山古城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宣传等工作。

按照“检查一家单位、培训一批员工”的工作思路,在监督检查的同时,支队深入景区景点、酒店民宿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观看示范片、组织员工开展防火逃生、疏散客人等活动,使单位、场所员工进一步掌握火灾报警的方法和程序、初起火灾的扑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疏散被围困人员等基本知识,切实为单位培养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明白人。

(黎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