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黄陵驻防队伍开展“春节防火专项行动”

2023-01-24 08:53来源:甘肃森林消防总队

为有效预防驻地森林火灾发生,最大限度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22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黄陵驻防队伍开展“春节防火专项行动”。同时,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官方新媒体矩阵还进行了全程直播累计有500万人次在线观看,对森林消防安全宣传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应。

上午9时,驻防队伍来到执勤点,开始设置防火宣传场地,架设网上直播设备。

执勤队伍专门设置应急战备岗,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驻防队伍流动巡护小组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执勤,及时对发现的易燃物和火灾隐患进行清理,切实将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减少火灾隐患,降低火险等级。

驻防队伍联合驻地消防和森林公安在景区开展携装巡护。巡护前,组织对人员着装,携带的灭火装备等进行检查,明确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注意事项,确保执勤人员形象和装备性能良好,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驻防队伍广泛开展以“便民服务、志愿服务”为内容的助民帮困活动,在景区重要点位置设置便民服务站,针对游客亲友走散、磕碰扭伤、物品丢失等突发情况开展便捷服务。

在游客集中地域对森林消防队伍救援装备进行展示,并组织游客对装备进行操作体验,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有效提升民众的森林防火和安全意识。

驻防队伍采取流动宣教与定点宣传相结合的方法向游客发放防火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拉起宣传横幅,并向往来的游客讲解防火常识。

截止结束,驻防队伍共计携装巡护5公里,发放宣传单3000余张,宣传教育群众2000人次,助民帮困80人次,播放防火公益广告300分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