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甘肃启动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11-09 14:24来源: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

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甘肃省召开2022年全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韩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蔡建波,省森林消防总队总队长韩九龙,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洪涛及省消防救援总队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安委办副主任、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陆军主持。

会议宣读了2022年甘肃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从组织开展行业系统宣传教育活动、消防宣传“五进”活动、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活动、消防场馆参观体验活动、特色消防主题宣传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政领导,不断增强消防宣传的驱动力。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逐级压实党政消防安全领导责任,不断夯实公共消防安全基础,大力发展消防公益事业,着力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全社会抗御火灾整体能力。要强化部门监管,不断增强消防宣传的渗透力。各行业、各有关部门要将消防宣传工作提升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严格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广泛开展行业系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扎实推进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要强化单位责任,不断增强消防宣传的影响力。要全面落实企业单位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建好用好微型消防站,积极开展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大力培养岗位消防安全“明白人”。要强化全民参与,不断增强消防宣传的生命力。要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以不同形式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统筹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深入推动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各级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普及消防知识、曝光火灾隐患,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消防法规,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全社会关注”的浓厚氛围。

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火灾防治管理处、新闻宣传处负责人,省消防救援总队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机关干部和全媒体中心人员,省森林消防总队教育宣传处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安委会有关负责人和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森林消防支队负责人,消防救援支队机关干部和全媒体中心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启动会后,与会领导观摩指导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文创作品展、全媒体中心和新购置应急通信指挥方舱等车辆装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