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新疆各地消防部门集中排查火灾隐患 为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2022-10-01 09:30来源:新疆消防救援总队

  针对“十一”期间商业促销和群众文化娱乐活动集中,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连日来,新疆各地消防救援部门深入辖区商市场、酒店、景区等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单位和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排查及宣传活动,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干粉灭火器钢瓶自出厂之日起,达到10年必须报废的,所以这个钢瓶不要再继续使用了。”近日,在阿克苏地区中心运输站,消防监督员针对辖区客运站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查看。同时,消防监督员组织微型消防站消防员进行灭火应急预案演练,并对站点站务人员能否熟练操作消防设施控制设备,是否熟悉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进行了检查。 

  “节日期间我们也会加大对消防安全的自查力度,定期组织开展演练,让我们的员工都熟练掌握基本的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让旅客出行有个安全的保障,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国庆。”阿克苏地区中心运输站副站长张宏斌说 

  为切实做节日期间景区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哈密、喀什等地消防救援部门深入辖区各景区,重点对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区间车停放点、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检查,并为群众发放火灾防范手册、海报等消防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潜在火灾隐患。 

  此外,阿克苏、博州消防救援部门针对高层建筑、旅游景点等场所还开展了“上门服务 国庆送平安”主题消防宣传活动。通过培训讲解、手把手教学,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及各单位负责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谭惠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