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内蒙古乌海消防开展燃气消防安全专项联合检查

2022-09-30 10:27来源:内蒙古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燃气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燃气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坚决预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国庆节、二十大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9月28日以来,内蒙古乌海消防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多部门,针对辖区液化气公司、餐饮行业开展燃气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人员主要对辖区液化气公司及沿街商铺、饭店、酒店等餐饮行业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单位场所的燃气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标准并保持完整好用;燃气报警、自动切断装置等设备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燃气管线、阀门等设备是否存在私自改造、老化;油烟管道及灶具是否定期清理;联网式燃气报警装置是否能正常使用;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要求等。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检查人员立即约谈单位责任人、管理人,要求其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督促相关责任人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定期维护消防安全设施,做好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和消防器材维护,及时排查整改隐患问题,备足应急处置力量。
  通过检查,有效整改了燃气场所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单位防御火灾能力,为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支队将加大执法力度,继续对燃气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最大限度从源头上遏制火灾隐患。
  (崔抒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