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云南省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演练

2022-08-19 11:07来源:云南省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

815日至17日,云南省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支队全勤指挥部、南屏特勤站等力量开展了为期3天的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进一步强化队伍备战打仗意识和地震救援能力。

此次演练,支队坚持实战实训原则,突出“全过程、全要素”,从集结响应到具体过程都对标现场救援需求设置了演练科目。1511时,支队采取临机下达救援任务的方式,模拟思茅区某地发生6.5级地震,造成房屋倒塌,有人员被困。接警后,支队立即启动地震应急救援预案,立即调集支队全勤指挥部、战勤保障与供水站和地震救援轻型搜救队,携带自我保障物资及生命探测、顶撑支护、警戒洗消等装备器材赶赴现场救援。

参演力量到达现场后,迅速领受作战任务,立即展开作战行动。在人员和装备转运科目中,救援人员根据灾情设定利用绳索等装备将救援人员和装备物资转运到现场指定位置;在废墟生命迹象搜救科目中,救援人员利用生命探测仪,在最短时间内成功锁定被困人员位置;在重物移除和顶撑、横向纵向破拆救援中,救援人员利用液压顶撑工具及时移除重物和顶撑重物,用切割和破拆工具凿开障碍物打通生命通道。在整个演练行动中,全体参演人员严格按照实战标准持续奋战,于17日高质量完成所有演练科目。

在检验队伍专业救援能力的同时,支队还将此次演练作为实训提高和学习交流的平台,全体参演人员在开展科目中不断查找问题,剖析不足,研究措施,交流学习,共同提升能力,并组织新招录专职消防队员到场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