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云南:“火焰蓝”携手“邮政绿”开通“消防安全宣传邮路”

2022-05-21 10:51来源: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近期,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消防救援大队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金平县分公司全面扩宽邮政网点及邮政媒体覆盖城乡的线上、线下合作渠道,携手开通“消防安全宣传邮路”,以邮路为媒介,以投递员为触点,打造“蓝绿”双体融合化消防安全宣传合作,充分发挥“邮路”走千家、进万户的优势提高消防宣传精准度。

组建队伍、提质聚力加强工作效能。金平大队组建一支14人的消防志愿服务队,由大队宣传员和邮政快递投递人员组成。大队为服务队配备灭火器、消防宣传资料,给车辆设计符合邮政投递车身的独家宣传海报,为14名志愿者配消防志愿马甲。服务队在日常投递快递时将宣传资料发给收件人并开展流动消防宣传、如遇突发火灾即可使用配备在快递投放车上的灭火器将其扑灭。同时,邮政部门在邮政网点电子显示屏、LED屏播放消防宣传提示视频、公益广告、标语。

加强宣传培训、强化能力训练再添增益。大队对消防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重点培训火灾预防、公共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紧急情况处理、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灭火注意事项等基本消防知识,以及组织服务队开展消防演练,要求其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安全用火用电、不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等。大队工作专班定期上门对业务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促进其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提高邮政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水平,进而为全县储备消防志愿力量。

(赵芳红 李嫒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