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内蒙古兴安盟开展2022年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2022-05-19 10:36来源:内蒙古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

近日,内蒙古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救援人员在支队观摩了“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观摩之后,全体人员备受鼓舞,为贯彻好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和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做好重特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的相关要求,支队党委抢前抓早,立足应对最困难、最复杂局面,与地方政府部门共同主导,持续发挥地方救援机构、社会联动单位等力量,快速响应,星夜集结,组织开展了兴安盟地区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随着地震预报系统警报的响起,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正式开始。支队指挥中心收悉乌兰浩特市地区发生里氏5.5级地震的警情后,立即启动《全盟消防救援队伍地震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命令支队轻型地震救援队全员出动,并调集全盟各旗县市地震救援力量火速增援。支队领导在支队指挥中心全程实施远程指挥,并利用视频图传系统全程对演练现场的安全工作进行管控。

演练期间,辖区消防救援站率先挺进震中,及时向支队传回了地震灾情。在历经道路损毁、陡坡行进、余震袭扰等多重困难后,各增援力量相继抵近乌兰浩特市震区,并迅速成立前沿指挥部,展开救援行动。

演练具体围绕预案启动、快速集结、人装清点、力量投送、对接保障、营地搭建、作战指挥、救援救灾、应急通信、综合保障等环节,以及表层生命迹象搜索、专项支撑、顶撑救援、狭小空间救援等8项实操科目开展。同时还分条线检验了“一部六组”即:现场指挥部、作战指挥组、通信联络组、技术专家组、政工宣传组、战勤保障组和信息组的职能履行情况。

下一步,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立足“全灾种、大应急”救援任务需求,科学调整力量编成,配齐配强器材装备,不断强化专业训练和学习培训,全力做好跨区域地震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