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陕西省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2022-05-13 10:53来源: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队伍)

为全面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防火意识,5月12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队伍受邀参加陕西省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装备展示、科普宣教等多种线下宣传手段,进一步筑牢陕西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第一道屏障。

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陕西省政府、省应急管理厅、西安市政府及驻防队伍主要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驻防队伍救援人员通过现场展示各类救援装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图册等形式,为过往群众解答森林草原防灭火常识,普及自然灾害、应急救护、防灾避灾等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应对各种风险的认识能力。

“第一次穿上这身衣服,没想到行动这么笨重,手脚一点都不灵活,想想平时消防员穿戴这套装备进行灭火训练,特别是现在天气逐渐炎热,消防员们实在是太辛苦了。”受邀体验装备的群众一边脱下战斗服一边由衷地跟消防员说道。

下一步,陕西驻防队伍将联合相关单位走进社区、企业、乡村、家庭等,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自然灾害知识讲座、消防逃生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推动陕西省防灾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