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甘肃张掖:这场重难点课目集训有亮点!

2022-01-23 09:34来源: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

利剑千磨始成器,精铁百炼方成钢。肃南的冬天,敌不过教练员们的激情!1月中旬,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张掖市支队32名教练员重难点课目集训正在雪域肃南如火如荼开展中。

本次集训摒弃以往固守的训练模式,训练课目专门针对重难点、险危急课目进行训练,训练模式以探索创新、研究讨论的方式进行,力争经过10天的训练锻造一批有思维、有创新、有能力的教练员骨干。

集训队主动对标对表“全灾种、大应急”和“一主两辅”使命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需要,以新形势下队伍专业化建设为目标导向,加强训练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训练质量飞跃。训练中聚焦“一主两辅”核心能力建设,紧盯地震救援重点、绳索救援险点、综合救援难点,打牢基础理论、狠抓训练缺点,瞄准综合救援弱项短板,持续推进队伍向专业化方向迈进。

训练依托肃南县周边山区复杂地域,坚持从严、从难、从实战的训练导向,按照“实战化组训、实战化考评”的思路组织训练,向地震、水域、山岳等全方位救援课目倾斜,避免以往“操场化、流程化”训练模式。截至目前,已经对安全破拆、顶撑、木支撑,一对一救援、“V”型绳索救援、“T”型绳索救援、横渡、竖井救援等课目进行了训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王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