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河南平顶山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直播活动

2021-11-25 13:30来源: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近日,由河南省平顶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策划的“居民小区电动自行车火灾预防”直播活动,在河南消防、平顶山消防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吸引网友评论关注。 

  为确保直播顺利进行,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和平顶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提前筹划、精心设计,充分做好活动内容、程序、彩排、预告等各项准备工作。支队选定废弃高层建筑、电动自行车商城、居民小区等地,分别设置“电动自行车燃烧实验”“电动自行车电池火灾预防”“居民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三个环节,直观、系统地传播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常识。 

  在电动自行车燃烧实验现场,电动自行车正在废弃建筑楼梯间充电,因电量过载电池内部发热引起爆燃,电动自行车瞬间被大火吞噬,浓烟翻卷,短时间内被烧得只剩骨架。在电动自行车商城,厂家技术人员系统介绍了电动自行车电池的类型、结构,燃烧爆炸危害,以及如何安全充电、维护保养、火灾扑救方法等。在百汇国贸居民小区,防火监督员现场查看小区内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停放占用安全通道、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问题,介绍充电桩原理、安全措施、正确充电方法等,提醒广大网友杜绝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及进电梯、进楼道等不安全行为。 

  直播中,宣传人员还通过现场讲授、互动问答等方式,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学到实用的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