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河南省鹤壁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超高层建筑开展实地“熟悉”工作

2021-10-28 14:09来源:河南消防救援总队

  为切实提升支队全勤指挥部灭火救援组织指挥能力,加强应对超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处置水平,近日,河南省鹤壁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及辖区消防站对超高层建筑开展实地“熟悉”工作。 

  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到辖区金融大厦消防控制室,对单位内部消防设施情况详细询问了解。随后在单位工作人员陪同下,对单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室内外消火栓、防火分区设置、消防水池位置、水泵接合器位置、消防车道、举高车作业面和重点部位进行了查看,并逐一对各楼层消火栓供水压力进行实地测试。在实地熟悉的同时,支队作战训练科相关人员对数字化灭火救援预案一并进行了细致核对修订。 

  通过深入开展“六熟悉”工作,切实增强了该支队全勤指挥部对辖区超高层建筑基本情况的熟悉程度,为科学合理调派力量,提升队伍初战控火能力,实现队伍科学处置火灾事故提供了有效依据,全面提升了指战员打赢能力。 

  下一步,该支队将继续组织全勤指挥部人员对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熟悉工作,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防范到位,为完成灭火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