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甘肃张掖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绳索救援技术培训

2021-09-14 10:32来源:甘肃省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

911日,为期15天的甘肃省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绳索救援技术培训圆满结束。

培训内容包括绳索攀爬技术、锚点架设技术、救援系统搭建技术和救援现场管理等4大类50余项科目。采取互动式”“实景式教学法,教练员详细讲解每件装备穿戴、悬挂位置和检查方法,并通过分组示范、学员小组互助练习的方式,扎实开展双绳上升下降(上下转换)、微距上升/下降、攀爬与保护、中途锚点等科目训练。参训学员随机组队,轮流担任指挥员,培养现场安全管理意识和能力,不断夯实基础业务水平。

培训班依托场地现有设施、险峻地形,通过实地讲解、技术分析、小组推演转入实景反复训练,拉近操场与战场间的距离。围绕高空事故救援实战需要,在室外模拟高空救援事故,将培训队员分组,以团队为单位组织开展A型架设救助、结组攀登、峡谷救援、斜向救助等科目培训。

(柏超 柯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