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河南:《激流勇进“火焰蓝”》快板致敬防汛救灾消防英雄

2021-08-03 17:55来源: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最前线,橙色闪,看咱中原火焰蓝;守土尽责任在肩,日夜奋战最前沿;城市内涝水湍急,向水而行解民难……”81日下午,一部击节铿锵,饱含着对防汛救灾一线消防救援人员敬意和对受灾群众美好祝福的快板书《激流勇进火焰蓝》在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防汛救灾前沿指挥部唱响。

当天下午,在指挥部,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宣传负责人余会涛完成了快板书《激流勇进火焰蓝》创作,并以视频MV形式向公众发布,唱响了消防救援队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英雄赞歌。

7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新乡、安阳、鹤壁等多个区域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城市告急!乡村告急!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第一时间组织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投入到防汛救灾紧急行动中。根据灾情变化,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火速调派全国消防救援力量,重装集结,增援河南。

防汛救灾行动展开后,消防救援队伍用使命和担当筑起一道道防汛救灾“橙色堤坝”,用忠诚和奉献托起风雨中的“生命之舟”,争分夺秒开展抢险救援,巡河护堤,昼夜不息,救援疏转群众。水位下降后,消防救援队伍顶烈日,战酷暑,排涝清淤,消杀防疫,助力灾后快速复工复产……

快板书《激流勇进火焰蓝》紧紧围绕防汛救灾,从党建引领、全国上下快速响应、消防救援队伍忘我奉献等方面娓娓道来,鼓舞了消防救援队伍连续作战的士气,增强了战胜洪涝灾害的信心,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