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跨区增援分队成功完成援郑第一阶段排涝任务

2021-08-01 09:37来源:中国森林消防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跨区增援分队自724日援郑至72922时,历经五天四夜,成功完成郑州市地铁4号线森林公园北站排涝抢险工作,累计排水约60000立方米,水位下降约4米,抽水泵组向隧道内纵深推进约425米。

在前期排涝任务中,该分队克服高温、隧道内阴暗潮湿等不利因素,解决救援过程中遇到的突发情况和重重困难。排涝期间,由于水泵、水带长时间作业,发生多次管带破裂情况,五六十斤的水带、每米五公斤的电缆每移动一米都十分困难,参战指战员不怕苦不怕累,坚守任务岗位,全力以赴连续奋战,只为快速排除积水,力争早日恢复市民通行。

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为加快排涝速度,总队前指采取分组作业方式,设置双干线同时作业,做到泵不停、人不休,轮流值守。因向隧道内推进较远,管道铺设过长,现场指挥组及时灵活调整战法,用二次接力方式开展排涝作业。总队驰援分队坚持将地铁隧道内布局结构与装备特点紧密结合,创造性提出“垂直架设、直线超越”以及“串并互联、梯次排涝”两种战法,不仅减少了管带铺设,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在极短时间内完成第一阶段排涝任务。

目前,该总队增援分队已经从郑州地铁4号线(森林公园北站)转移到郑州地铁14号线(须水站),开展下一阶段排涝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