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宁夏消防救援总队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

2021-07-30 15:09来源:宁夏消防救援总队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引导全区消防指战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728日,宁夏消防救援总队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王兰花热心小组党支部书记王兰花同志到总队机关为全区消防救援队伍作先进事迹报告。总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唐国忠及在家党委委员,总队机关全体指战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支队机关、大队、消防救援站除执勤值班外的全体指战员在分会场参加学习。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张小城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王兰花同志结合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用真挚感情、朴实语言、具体实例全面回顾了自己退休后开展志愿服务的情况,生动还原了参加“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场景,详细描述了与习近平总书记六次相遇情形,为全区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作了一场生动鲜活的宣讲报告,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为民情怀。

广大指战员纷纷感到,报告会令人鼓舞、让人感动、催人奋进,是指导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场“及时雨”,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将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张小城政委要求,全区队伍要以王兰花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契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号召,继续在工作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提高认识,抓住根本。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这段时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热潮,全面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重点,入脑入心。队伍各级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青海、西藏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等讲话精神,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把握精髓要义,深化思想认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庆祝大会提出的各项要求上来。要讲求实效,搞好结合。队伍各级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视察宁夏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授旗训词三周年结合起来、与“办实事”和“开新局”结合起来、与培育先进典型结合起来,与学习王兰花同志先进事迹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真正掌握历史唯物主义的群众观点,始终自觉地把自己摆到人民公仆位置上,身体力行、扎实工作,对人民群众有真情,时刻想着群众、关心群众、爱护群众、帮助群众,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确保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效果。

报告会前,总队张小城政委、唐国忠总队长亲切会见了王兰花同志。总队汪海涛总工程师和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吴忠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班子成员陪同座谈。

报告会结束后,总队邀请王兰花同志深入吴忠市消防救援支队金积特勤站,实地参观队伍正规化建设成果,了解消防指战员学习、训练、工作、生活,并与基层消防指战员代表座谈交流,共话鱼水深情。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段段感人的话语,让在场的消防指战员肃然起敬,大家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向王兰花老奶奶提问,并送上美好祝福,你一言,我一语,其乐融融,暖意浓浓。王兰花老奶奶夸赞到:“你们消防指战员养兵千日、用兵千日,非常辛苦,为你们点赞!”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要学习王兰花老奶奶始终不渝对党忠诚的信念、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初心、兰花芬芳行胜于言的坚守,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张天元 高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