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四川内江组建森林草原火灾专业扑救消防大队

2021-07-30 09:57来源:四川消防救援总队

729日,四川省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新组建的森林草原火灾专业扑救消防大队开展各项体能、技能训练,着力提升该大队履职能力。

该大队由内江市政府牵头组建。内江消防救援支队主动领受该大队组建工作任务,成立工作筹备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积极同内江市财政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对接,对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协商;向当地党委政府请示报告,与人社、财政、应急等相关部门协调经费保障,增设森林草原火灾扑救训练设施、扑火机具和防护用具等600余件套。

为确保队伍在投入执勤备战时具备基本业务能力,内江消防救援支队按照“专常兼备”和“一专多能”组建思路和政府专职队员招录标准,采取以政府专职消防队为班底、新征召地方青年为补充的方式,通过体能测试、心理测试、面试、政审和体检等对报考人员进行层层筛选。719日,该大队正式成立,具体管理工作由内江消防救援支队负责。

该大队由100人组成,分为三个中队,一中队35人驻扎在内江市综合应急救援基地内,二中队35人驻扎资中县城北政府专职消防队,三中队30人驻扎隆昌市东区政府专职消防队。目前,该大队正在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专项集训,预计今年9月正式投入执勤备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