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新疆阿勒泰森林消防指战员边境线上重温入党誓词和入队誓词 在感悟家国情怀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2021-07-29 10:53来源:新疆森林消防总队

在新疆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靠前驻防的白哈巴任务区内,矗立着中哈边境五号界碑——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号界碑。近日,驻防分队全体指战员在神圣界碑前和鲜艳党旗下,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和入队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消防员、为森林消防事业贡献力量的信心决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我志愿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铿锵有力的誓言在边境上空久久回响。

重温誓词之后,指战员们一笔一划为界碑描红,把“中国”二字重重描在界碑上,把万里边关深深装在心头,把职责使命牢牢扛在肩上。“界碑矗国境,使命重千钧。以往在国内不管站在哪儿,都感觉身前身后的土地没有什么区别。今天在国境线上,面朝祖国大好河山,深深感到祖国就在眼前、更在我心中,我要用我的青春和生命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党员代表深情诉说内心真实感受。

今年以来,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针对长期靠前驻防、人员分散、任务复杂等实际,充分依托驻防区域内国境界碑、边关哨卡、红色基地和先进人物,就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配合活动,教育引导全体指战员学史力行,对照职责使命和先进典型找准差距不足,在完成驻防巡护任务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界碑,从来就不是一块冰冷的石头,每一块背后都有一段温暖动人的故事,走近界碑,才能真正读懂边关,走近界碑,更能感悟家国情怀。”连续三年在白哈巴任务区驻防的郭超表达了指战员们的共同心声。从阿勒泰营区到中哈边境,从中哈边境到中蒙边境,一茬又一茬森林消防指战员在深刻感悟家国情怀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用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张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