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海南多支救援队赶赴河南参与抗洪抢险

2021-07-27 09:12来源:海南应急管理 三沙卫视 南国都市报

连日来,海南多支救援队组织救援经验丰富的队员组成救援先锋队伍,携带救援物资和装备,火速前往河南增援,参与当地抗洪抢险。

724日上午,海南援助河南新乡水灾社会救援力量——海口市民间应急灾害救援队乘飞机启程,赴河南新乡开展应急救援。据了解,本次救援队一行6人,救援队携带了两艘冲锋舟,以及相关的水域救援装备。

另外,721日正在山西参加培训任务的三亚蓝天救援队4名队员得知河南特大暴雨灾情也迅速反应,跟随一起参加培训的河南救援队赶赴河南,参与当地抗洪抢险。

723日,海南省文明办联合海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等多家单位共同组织发起了这场琼豫齐心——海南志愿援助河南,爱心捐助紧急行动。次日中午,悬挂着河南加油”“海南人民与你们在一起等横幅标语的几辆大型货车满载着海南人民的爱心物资开往美兰机场,并通过空运直接抵达河南受灾地区。

据了解,截至24日上午10时,活动累计筹集善款50余万元,救灾物资折合人民币26万余元(以上善款及物资不包含各市县数据)。琼豫齐心——海南志愿援助河南,爱心捐助紧急行动还将继续开展,广大市民朋友近日仍可通过线上线下捐助平台继续奉献爱心。

“我们于723号发出志愿援助倡议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网友们积极响应,把爱心物资送到3个接收点,都想多为受灾群众做点事儿。海南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综合协调处处长、海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换届)筹备组负责人孙伟告诉记者。

海南各市县文明办也积极响应省文明办的号召,第一时间转载海南志愿援助河南、爱心捐助紧急行动倡议书,开设爱心捐助接收站点,接收群众捐助物资。白沙文明办短短3个小时就接收到当地群众捐助物资500多件。在志愿者登记的一份捐赠名单中,既有爱心企业和社会公益组织,也有公务员、个体户、学生等群体。

“还有很多企业跟我们联系,要捐赠物资,有的连夜购买物资装车,凌晨三四点送到海口来。”志愿者李照佳告诉记者。

在捐助名单中,记者看到了海南省第八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李王花的名字,作为一家残疾人服装厂负责人,在知晓这次爱心捐助紧急行动后,她积极响应号召,将价值万余元爱心物资送到捐赠点。

为了让更多市民朋友参与此次爱心行动,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开设了“援助河南”捐赠平台。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捐助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河南救灾行动。

为了能够第一时间将救灾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724日晚,郑州市登封市连夜组织车辆将物资转运至告成镇,陆续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据告成镇科级干部王新祯介绍,目前,灾区生活物资和食品、饮用水较为缺乏,此次海南捐赠来的物资将极大缓解告成镇燃眉之急,“海南人民对河南人民的大爱,河南人民不会忘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