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甘孜州支队开展首届水域救援技术培训

2021-07-26 14:43来源: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甘孜州支队
  随着汛期到来,森林消防员洪涝抢险救援任务逐渐增多。为全面提高队伍水域救援安全操作、科学施救能力,7月16日至7月25日,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甘孜州支队依托西南地区水域救援技术一流的专业团队,在雅安市天全县龙湾湖水域开展首届水域救援技术培训。
  该支队从4个基层大(中)队选拔了20名思想觉悟高、游泳技术一流的消防员参训。他们首先学习水域救援理论知识。教练员从河流特性等级、装备配备、处置程序、注意事项、哨音及手势等方面讲授了水域救援技巧和方法,全面系统地分析了水域救援复杂性、危险性,拓展了参训队员视野和思路,熟悉了救援处置程序、多项水域救援技巧和方法,为更好、更快掌握水上救援技能打牢基础。
  参训指战员在熟悉应急救援装备、设备设施维护等相关知识基础上,集体转战龙湾湖,学习离心力救援、定点救援、活饵救援等方法,进行团漂、托人带困、回流区应用、翻舟自救及舟艇基本操作等技能训练。
  该支队主要担负森林草原防灭火、抗洪救援和地震救援等任务,此次水域救援技能训练将有力提高广大指战员综合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