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宁夏吴忠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暑期夏令营 消防打卡行”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2021-07-26 14:34来源:宁夏消防救援总队
  连日来,宁夏吴忠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暑期夏令营、消防打卡行”主题系列消防宣传活动,邀请广大师生、家长走进消防队和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零距离、面对面”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生活。截至目前,先后有15所学校、12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人民日报客户端等新闻媒体对活动宣传报道。
  广大师生、家长在消防指战员带领下,观看各类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小朋友们还饶有兴趣地穿戴了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个个秒变“小小消防员”,过了一把消防员“瘾”,并点赞说:“消防员叔叔在炎热的夏天,要穿这么厚重的装备去救援,真是太辛苦了。”
  在观摩消防员日常训练科目展示活动中,师生们被消防员们精湛的业务技能和敢于拼搏的训练精神深深折服,眼神里流露出羡慕和激动的表情,一张张欢快喜悦的笑脸和抑制不住的欢呼声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在盐池消防救援大队,小朋友们还对“夏令营”活动内容进行写生,将精心绘制的画作当作礼物赠送给消防指战员,向消防员表达敬意。
  消防宣传员结合日常火灾案例和常见消防安全隐患,集中宣讲基本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技能,并组织开展灭火疏散实地演练。在吴忠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大家还体验了模拟灭火、消防知识抢答、VR火灾逃生等电子互动设备,参与了模拟烟雾场景逃生。消防指战员鼓励广大师生当一次义务消防宣传员,把学习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讲给自己家人听,让更多的群体接受到消防安全教育。
  该支队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消防夏令营主题活动,在当地校园内外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教育氛围,有效普及了广大师生、家长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刘文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