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新疆巴州森林消防:开展第三届“火焰蓝”灭火专业技能尖子比武

2021-07-26 13:22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3日电(孙康康 秦晓壮)7月22日至7月28日,巴州森林消防支队集中7天时间,以支队前指带库尔勒、阿克苏大队形式,赴巴州和静县巴伦台重点林区进行灭火实战拉动演练。演练期间,将开展支队第三届“火焰蓝”灭火专业技能尖子比武。
  该支队注重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证功能,充分发挥政治工作效能,到达集结地域后,巴州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积极搭设宿营区,针对此次比武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实际,本着“因地制宜、突显特色”的原则,按照“简洁,美观、大方”的总体思路,政治部结合场地设置、比武内容等实际,科学设计内容,因地制宜,更换图版、宣传标语、宣传栏、黑板报等,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用浓厚的政治环境助力支队第三届“火焰蓝”专业技能尖子比武。醒目的标语、鲜红的文字无疑是比武场上激励队员再创佳绩的“助推器”。
  多旋翼无人机飞行难度大,精准要求严,危险系数高,通信分队结合野外环境、陌生电磁环境,科学编组、合理调配,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按照无人机组装、磁罗盘校准、起降训练、自旋360度、对尾飞行等步骤,由易到难逐一进行操作。
  多旋翼无人机由于搭载高清图像传输技术,能够快速进行林情勘察、定位火场、确定火情,并与卫星通信手段联合,实现多媒体通信保障,无论是面对恶劣极端天气,还是森林火灾、地震、泥石流、洪涝等自然灾害现场,都可以实时捕捉火场动态,为队伍指战员为遂行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提供科学依据。
  通过开展训练,提升了无人机操作员在多种陌生地域条件下业务技能和侦察保障能力水平,加速了人装结合。同时,将进一步完善营区内、训练场外的政治环境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工作教育激励作用,确保“火焰蓝”专业技能尖子比武圆满成功。
  目前,比武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