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上海消防增援力量抵达河南 连夜开展救灾行动

2021-07-25 10:52来源:上海消防

长途跋涉连夜救援

经过17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723日晚1910分,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增援队伍抵达任务集结地河南省安阳市,迅速投入一线防汛救灾行动。

723日晚 2245分,在与属地支队对接后,得知安钢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冷轧厂车间地坑进水,水深6米,约2万多立方,对工厂生产影响较大,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增援队伍立即调派二分队一套远程供水组、一辆后勤保障车,共计414名指战员前往现场彻夜开展排涝作业。

24日晚再派4181套远程供水系统赶赴安阳市北环路开展排涝作业。

大胆尝试 彻夜排涝

安阳市龙安区的某小区地下车库在暴雨中倒灌严重,积水位置已接近车库入口地面,据居民介绍小区车库高度超过5米,估算积水量超过10万立方米,积水已近3日,给居民生活造成极大不便,亟需排涝。

724日下午1640分左右,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增援队伍一分队远程供水组赴现场承担排涝任务,指挥部经过研究后决定大胆尝试把泵浦卸下来用人工推至深水区开展作业。现场指挥员立即选派三名经验丰富的指战员,着防护装备装备在绳索保护下深入积水中,将浮艇泵携带至积水较深处,在浮艇泵设置到位后,远程供水组随即开始以300L每秒的流量现场展开抽水作业。

截止晚上21时,现场已成功排出积水约5000立方,经指挥部研究,现场将采取人员轮换作业的模式,彻夜不停开展排涝工作,确保最快速度帮群众解决困难。

增援队伍日渐壮大

宝山区消防救援支队两名正在老家休假的河南籍消防员史行和刘晓阳在得知上海消防救援总队跨区域增援队伍抵达河南安阳后,主动与队伍取得联系,要求提前结束休假,加入救援队伍。在得到批准后,两名消防员于724日中午一同从老家赶赴上海消防救援总队跨区域救援队伍驻地,加入救援队伍,一同担负起抗洪抢险任务。

直播间满屏祝福

前方宣传组通过直播展示了当时的工作状态,上海消防指战员的干劲和专业收获了网友的点赞和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