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四川消防救援总队:开展新录用干部“强基工程”实战化集训

2021-07-22 15:57来源:四川消防救援总队

为深入贯彻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四川消防救援干部队伍建设,促进新录用干部尽快适应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发展需要,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攀枝花开展新录用干部“强基工程”实战化集训。

此次实战化集训,按照“高于大纲、严于大纲、紧贴实战”的原则,将科目分为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单人技能训练、实战化训练、指挥技能训练、灭火救援实用理论、岗前任职能力培训七类,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精心组织科目训练,进一步摔打锤炼指挥员打赢本领。

集训期间,为深刻感受三线建设精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坚定新招录干部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还组织了全体学员参观学习三线博物馆。全体学员追忆了三线建设的发展历程,参观了攀枝花5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缅怀了历代建设者们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感受了三线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并在队旗下重温了入队誓词,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坚定了为四川消防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全体学员将以此次集训为契机,发扬艰苦奋斗、敢于拼搏、勇于奉献的精神,以三线建设的先进模范为榜样,将“三线”精神作为自身新的意志品质融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当中,争做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的接班人、扛旗人、追梦人,为消防事业的建设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新录用干部“强基工程”于20217月正式启动,每一轮为期两年。第一年,着重强化新录用干部的“业务之基、能力之基”,全面提升新录用干部的业务理论水平、技能水平、作战指挥水平和组织训练水平;第二年,着重强化新录用干部的“信念之基、作风之基”,全面夯实新录用干部的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