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吉林森林消防总队:在吉、冀两省全面展开“五一”专项防火行动

2021-05-04 10:30来源:吉林应急管理

当前,我国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的重心已经由南向北过渡,特别是东北地区已经进入森林防火“红五月”,火灾呈易发高发态势。为深入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春防工作及“五一”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自51日起,开展为期5天的“五一”专项防火行动,努力为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筑起一道坚强“防护网”。

吉林市森林消防支队

吉林支队各级党组织坚持把任务一线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在实际行动中得到进一步升华。各任务分队立足执勤地域实际,主动走到群众身边,积极开展助民为民服务,通过设立便民服务岗、临时休息点等方式,为过往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得到驻地群众广泛赞誉。

白山市森林消防支队

白山支队在长白山西景区森林消防救援站设置车辆装备展示体验区、医疗救助服务区和森林防火法规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布告和悬挂防火条幅等形式,向来往游客宣传森林草原防火常识。同时,利用流动宣传车、景区显示屏等载体,开展以《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吉林省人民政府森林防火命令》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宣传,帮助驻地群众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意识和自主防护意识。

延边州森林消防支队

延边支队把开展此次专项防火行动作为指战员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叫响“看我的、跟我来”口号,在任务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借助开展防火执勤有利契机,积极向驻地群众宣讲森林消防队伍历史、队伍建设发展史和“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相清同志事迹,进一步展现队伍不忘初心使命、竭诚为民服务良好形象。

特勤大队

特勤大队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重点,组织指战员采取定点宣传与定点检查相结合、地面巡护与空中巡护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景区和村屯普及森林草原火灾预防措施、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农事生产用火规定,积极宣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理念,努力营造群防群治、群策群力良好氛围。

通化市森林消防大队

通化大队积极向三角龙湾、白鸡峰等重点林区纵深挺进,与驻地应急、林草部门联合开展林情勘察工作,分析防火形势,研究部署防火工作。在景区、林缘等地重兵设防,采取机动巡护、固定宣传、随机教育等多种有效形式开展专项防火行动,努力营造和提升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河北石家庄驻防队伍

在西柏坡革命圣地,河北驻防队伍依托执勤点红色教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执勤休息间隙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和入队誓词活动,持续强化广大指战员使命意识和宗旨意识,让党旗在执勤一线高高飘扬,努力使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项防火行动两不误、双促进。

“五一”期间,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各级指战员将始终秉持“人民过节、队伍过关”理念,切实把开展此次专项防火行动作为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的重要手段,为巩固吉林省森林草原火灾治理成效、全力维护河北省森林草原火灾形势平稳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