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四川消防救援总队:举办2021年度火灾调查大比武

2021-04-21 10:55来源:四川日报

419日,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巴中市举办2021年度火灾调查大比武。此次比武以真实火灾案例为背景,全尺寸打造21个火灾现场,来自全省21个市州支队的火灾调查参赛队伍近200人参赛。

本次比武紧扣四川省火灾实际,利用拆迁房与新建房创设21个火灾现场,全面再现火灾发生、发展、处置过程:在火灾类型的选择上,设置的火灾场景重点模拟了电气线路故障、生活用火不慎、焊割焊接作业等813种常见起火方式;在建筑类型上,涵盖土木、砖木、砖混、钢结构等常见类型;在场所类型上,包括村居民住宅、商场超市、三合一等火灾多发场所。21支参赛队伍抽签决定“考场”,并根据火灾现场勘验需要,分别开展现场询问、现场勘验等科目竞赛。

考虑到锂电池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普及应用和锂电池火灾高发频发态势,省消防总队特邀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科研团队开展电瓶车整车燃烧试验、锂离子电池热失控特性及烟气毒害性试验,并设置锂电池燃烧火灾现场,全过程再现锂电池火灾的发生、发展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