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贵州消防救援总队:线上线下联动 助力消防宣传

2021-02-23 19:04来源:贵州消防救援总队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消防宣传提示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展现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贵州消防救援总队创新宣传思路、改进宣传模式、延伸宣传触角,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全面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宣传工作。   

在媒体宣传方面,春节期间,全省在中央级媒体上稿25条,在省级媒体上稿38条,除夕当天,CCTV-2《妈妈的年夜饭菜单》节目现场连线遵义会址消防救援站;大年初二,CCTV-2CCTV-13以《春节在岗位 搜救犬分队的别样新年》为题,新华社以《新春走基层遵义会议会址的“红色卫士”》为题,报道贵州省贵阳、遵义等地消防指战员春节坚守岗位的新闻。全省65个消防官方微博、微信、抖音、头条号、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共计推送作品980条次,总阅读量超过1700万人次,其中除夕当天推出的“蓝朋友春节style大联欢”直播活动吸引了超过80万网友在线观看,“春节我在岗”、“蓝朋友大拜年”、“消防安全春联对对碰”等系列策划活动全网点击率超过千万,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  

在社会面宣传方面,全省消防队伍力量前置,在做好节日执勤安保工作的同时,深入大型活动现场、商场市场、宾馆饭店、车站码头、公众娱乐场所、就地过年的企业员工聚集点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38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6万余册,引导群众规范消防安全行为,切实落实居民防火“三清三关”要求;三大运营商每天推送手机提示短信,覆盖全省3500万用户,25个省市级广播电视频道每天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提示音频和滚动字幕,全省8200余块户外广告牌和楼宇电视每天高频次播发消防安全提示和公益广告,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