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青海消防救援总队: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1-01-20 10:00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全省超过3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实地核查“七个一”活动落实情况,重点围绕餐饮娱乐、库房冷库等重点场所和单位安全疏散、用火用电、油烟管道、施工改造等日常管理情况,对照总队制定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监督检查标准》,逐条逐项开展服务指导工作,并逐一对各类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测试。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对久拖不改或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火灾隐患,进行集中曝光。 

  检查梳理出西宁市城东区吾悦广场、王家庄小商品批发市场、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尚德广场、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天一锦绣城四家单位存在商场内防火门大范围损坏、配件缺失;商户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货物随意堆放,占堵疏散通道;排烟口被遮挡;消防设施标识化管理不到位等安全隐患。消防部门将加强跟踪问效的同时,同步开展火灾隐患回头看,督促场所彻底整改火灾隐患,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全省各地消防部门参照总队模式,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薄弱区域,采取“上门式”服务和“一对一”帮扶,划分责任片区,实行责任捆绑,按照“一家一策”原则,制定针对性措施,持续跟进落实。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坚决遏制较大和有影响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