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青海消防救援总队:成立技术服务组“会诊”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

2021-01-13 17:39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充分发挥专家组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固化专家技术服务指导工作机制,抽调全省消防监督领域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及消防技术服务机构骨干成立2个技术服务组,深入全省重点地区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监督检查技术服务工作,通过“专家查隐患”的方式,“会诊把脉”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

“会诊”期间,技术服务组听取了相关大型商业综合体负责人关于火灾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核查了“七个一”活动落实情况,重点围绕餐饮娱乐、儿童活动、库房冷库等重点场所和单位安全疏散、用火用电、油烟管道、施工改造等日常管理情况,对照总队制定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监督检查标准》,逐条逐项开展服务指导工作,并逐一对各类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测试。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技术服务组当场与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进行会商研判,合理制定整改措施,研提针对性工作建议,并全程提供隐患整改和消防安全提升技术支持。同时,全省各级参照总队模式,积极采取“上门式”服务和“一对一”帮扶,划分责任片区,实行责任捆绑,按照“一家一策”原则,制定针对性措施,持续跟进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