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跨省驻防开展游泳训练不断提升水域救援能力

2021-01-13 17:39来源:中国森林消防

为坚决贯彻落实部、局关于进一步加快转型强能的决策部署和营造浓厚练兵备战训练氛围,提高队伍指战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打牢队伍综合救援技能基础,连日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队伍结合驻地实际,立足夯实水域救援训练基础,积极协调游泳馆分批次开展全体指战员游泳训练。

游泳是水域救援中一项必会技能,作为一项新的训练课目,游泳也是增强队伍救援能力、强化体能素质、提高打赢本领的有效途径。训练中,聘请游泳馆专业丰富教员按照先理论、后实践的方法进行,采取理论讲解、岸上动作练习、水上辅助练习的方式教学,从水中耐力训练、水中换气、肢体动作等科目入手,从易到难、循序渐进、因人施教。

此外,教员结合每名指战员游泳水平,科学统筹、合理分组,针对没有游泳基础的指战员,教员耐心逐人、逐项、逐个动作解释疑惑,将问题不断细化,及时解决,确保每名参训队员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一步步引导指战员掌握游泳技能。

通过开展游泳训练,进一步拓展了指战员的综合能力,调动了指战员的训练积极性,增强了指战员综合抢险救援能力,为下步持续开展水域救援训练和队伍遂行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