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福建消防救援队伍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哀悼活动

2020-04-04 18:03来源:福建消防

4410时,为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机关全勤指挥部值班人员及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大队指战员统一在总队机关参加哀悼活动。全省各地消防救援站消防车鸣响汽笛,消防救援队伍全体指战员通过各种形式参加哀悼活动。

福州市五一广场,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三坊七巷消防站(福州市五一广场国旗护卫队)14名指战员神情凝重,庄严肃穆,缓步走上广场旗台下半旗志哀。现场消防指战员代表和群众静默肃立,低头默哀三分钟,古田路途径车流鸣笛志哀。

厦门同安、漳州龙文、泉州晋江、莆田、三明、南平、龙岩、宁德、平潭等全省各地一线消防救援站消防车汽笛齐鸣,消防指战员就地默哀,深切缅怀。

刚刚执行完福州市五一广场下半旗任务的国旗护卫队队员彭文明说,今天是有特殊纪念意义的一天,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降半旗,是对生命的尊重,为英勇参与抗击疫情牺牲烈士的怀念,也表达了对他们无限的哀思。作为一名消防员,这种无私无畏的精神令我感动,今后我将以他们为榜样,苦练灭火救援本领,时刻站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在泉州“3.7”坍塌救援中受到记功表彰的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站长曾建华说道:“传承英烈精神、继承英烈遗志,将英雄用生命捍卫的事业进行到底,忠诚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誓言,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致敬。”

在泉州“3.7”坍塌救援中受到记功表彰的漳州市龙文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王保成说,向为抗击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致敬,决心立足消防救援工作岗位,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

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梅雪路特勤站四级消防员黄基伟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我们很多的同胞被夺去了生命,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

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领导表示,每一年的清明节、烈士纪念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都会通过各种形式缅怀英烈,弘扬革命优良传统,用英烈的先进事迹,激励和鼓舞广大指战员。消防救援队伍是有着光荣传统、英雄辈出的队伍,沉痛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广大指战员要学烈士精神、做英雄传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四句话方针,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始终奋战在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

  • 国务院部门网站
  • 相关链接
  • 省应急厅(局)
  • 有关媒体
外交部 国防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教育部 科学技术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公安部 国家安全部
民政部 司法部 财政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水利部
农业农村部 商务部 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退役军人事务部 应急管理部
人民银行 审计署 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航天局 国家原子能机构 国家海洋局
国家核安全局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海关总署
国家税务总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国家体育总局 国家统计局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国家医疗保障局 国务院参事室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
国家宗教事务局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 国务院研究室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新华通讯社 中国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国气象局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信访局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国家能源局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国家烟草专卖局
国家移民管理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国家铁路局
中国民用航空局 国家邮政局 国家文物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 出入境管理局
国家公园管理局 国家公务员局 国家档案局
国家保密局 国家密码管理局